logo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献礼建党百年,镜头下的超算”主题摄影大赛的通知


全体党员、全体职工:

为献礼2021年建党100周年,我中心将举办“献礼建党百年,镜头下的超算”主题摄影大赛,让我们一起走进镜头中的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用无声的语言感受超算建设的历程,用作品全方位记录和展示超算建设的点点滴滴。现面向全体党员、职工征集大赛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征集期:2021年5月06日至2021年5月23日

评选期:2021年5月24日至2021年6月13日

二、参赛对象:全体党员、教职工均可参与。

三、作品征集:

(一)拍摄内容

本次大赛是以“献礼建党百年,镜头下的超算”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以摄影艺术手法突出反映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所取得的建设业绩、建设过程中施工场景的精彩画面;

2. 集中表现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重大成绩,突出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如抗击疫情、支部活动、党员风采等;

3. 以创意、智能、便利、生活等多种内容为主题反映科技改变生活,以新视角、新手法发掘生活中的新事物,分享美丽生活,美好人生。

(二)投稿规则

1.投稿作品须是自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以来的主要作品,已在省级以上比赛中展出与获奖的作品原则上不再参加此次摄影大赛。

2.投稿作品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性为准,不得对原始影像画面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可对影调和色彩等做适度调整。

3.参加比赛的作品,如出现署名、侵权、泄密等纠纷,责任均由参赛者自负。

4.所有入围作品,主办方有权将其用于与本次比赛相关的宣传活动、主题画册、展览以及社会公益宣传等,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5.凡报送作品者视作同意上述约定。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所有应征作品不予退稿。

(三)报送要求

1.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MB以内。彩色、黑白不限,可以是单幅或组照(每组照片最多为6幅)。每人单幅照片数不超过5幅,组照不超过2组。请作者保存好含拍摄信息的原始数码照片,以便日后鉴定和制作展览作品之用。

2.参赛作品应按要求填写《摄影比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1),并对作品内容进行1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每幅作品投稿时均需以“作者姓名+作品标题+联系方式+工作部门”的方式命名。

3.参赛作品和《摄影比赛作品信息表》应于2021年5月23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chaosuan_dzhb@163.com。

四、作品评选

(一)评选标准

结合拍摄主题内涵、创意构图、视觉效果三个方面,对摄影作品进行公平合理地评选。

(二)评选方式

1. 校内评选采用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根据评选标准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参加入围比赛。

2. 入围比赛评选采取专家评选和群众网络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和群众评分权重分别为70%和30%。拟设一级佳作1名、二级佳作3名、三级佳作6名、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佳作作品获得者不得重复,同一作者获优秀作品不超过2幅)。

 

                             综合管理部

                              2021年5月6日

 

附件1:

摄影比赛作品信息表

选送单位


作者姓名


联系电话


拍摄地点


拍摄时间


拍摄对象


作品标题


作品说明

1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