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的建设

郑州中心:支部书记上党课“传承西迁精神 牢记担当使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中心组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2021年6月16日,郑州中心党支部书记商建东以“传承西迁精神,牢记担当使命,凝聚超算力量”为主题,为郑州中心全体教职工上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在郑州中心B区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

专题党课分为三个部分。在“传承西迁精神”部分,商建东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1956年上海交通大学主体西迁的艰难壮举,从荒郊野外新校选址到一年建成入住的建设速度,从上海都市的繁华转投西部建设的牺牲奉献,这是一代共产党人胸怀大局艰苦创业的真实写照。在“牢记担当使命”部分,商建东书记结合郑州中心的建设历程对西迁精神作了简要的概括总结:“心中有信念理想,脚下的路才能走得更踏实稳健。老一辈靠着‘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的简单出发点,就能走出一条光辉大道,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凝聚超算力量”部分,商建东书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郑州中心“四个面向”战略布局要点,强调“原始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建设好超算平台,充分发挥超算平台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智慧城市”等重大科研领域的算力支撑作用,为高端产业取得突破坚持不断贡献力量,为郑州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郑州市“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提质进位”的发展目标添助力。

专题党课结束后,全体教职工深受感染,大家一致认为:西迁精神契合超算的建设,超算速度的创造是超算发展的起点,应当胸怀大局、弘扬传统,秉持担当奉献精神,为超算蒸蒸日上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