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的建设

郑州中心党支部开展 “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建设好超算平台”


为持续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郑州大学丰富学习形式感悟思想思涵的学习方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2021年6月19日,郑州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济源王屋山,开展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建设好超算平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愚公移山是《列子·汤问》里的一则寓言小品文,所“移”二山之一就是坐落于济源的王屋山,经过毛泽东、习近平等党的领导人的全新解读,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愚公精神展览馆“愚公精神,民族力量”、“太行王屋,愚公故乡”、“愚公儿女,彪炳史册”、“难忘岁月,艰苦创业”和“继往开来,巨大变化”的五个篇章。通过讲解员讲解、观看陈列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和音像资料,全体党员对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结合时代特点的演化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通过攀登王屋山,身体力行感悟艰苦不懈、团结奋进、攀登不止的愚公精神对于现实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的历史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有了更大的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应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立足岗位弘扬光荣传统,为郑州中心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