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心新闻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一行调研郑州中心


2021年11月2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郜义,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副主任王福松、秘书长周亚民、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人大工委主任张良才等领导一行莅临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4.jpg

李公乐一行实地察看了郑州中心主机系统及环境配套设施运行情况。商建东详细汇报了郑州中心建设历程、超算应用创新生态链建设以及郑州中心在支撑“城市大脑”、智慧城市等数字经济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

近年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以及数字中国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张,随着5G以及物联网的大规模部署和智能化应用场景的不断发展,超大规模的数据量对处理效率不断提出更高要求,需要更强大的算力来为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提供“动力”,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商建东表示,郑州中心自建设以来,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算力”底座的作用,围绕“数字政府”、“城市大脑”等方面,构建城市级公共计算服务平台,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引领新经济快速发展的“高速引擎”。

李公乐一行对郑州中心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郑州中心要充分发挥这一国之重器的科技支撑作用,瞄准前沿科技,承接国家及地方重大科研项目,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拓宽超算应用领域,进一步推动地方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加速传统动能数字化转型,在壮大新兴业态、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