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心新闻

博联慧绿科技集团总裁一行到郑州中心座谈交流


2021年12月4日,博联慧绿科技集团总裁张云鹏等一行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就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座谈交流。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副主任郭恒亮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9.jpg

张云鹏一行首先观看了郑州中心宣传片,了解郑州中心基本情况、软硬件资源、超算平台建设等。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围绕共建环境治理服务平台体系,智慧环保数字化等方面深入交流。

商建东首先介绍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开展的应用案例、应用生态领域建设方面的理念和目标以及郑州中心的技术力量、平台资源、应用成效等情况。博联慧绿集团技术骨干高恒飞对该集团的概括以及业务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该集团技术人员李飞对博联慧绿集团研发的空气质量预警预报系统进行了功能演示。会上,双方就大气污染的现状、技术创新与应用、大气环境数据驱动、精准治理、平台化智慧管理等数字化时代大气环境治理的思路和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10.jpg

目前,随着国家在生态环境保护方向的高度重视,数字化时代环保领域应用场景得到不断挖掘,精准定量的监测预报成为指导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支撑。张云鹏表示,博联慧绿集团着力打造县级动态环境清单,同时引入国外通用空气质量预报模型并不断改进,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环境治理服务平台体系,清单数据存储以及预报模型推演,需要强大的存储和计算能力,希望联合郑州中心共同搭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技术应用平台,助力河南省打造智慧环保、数字环保,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大气环境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