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谱新篇,砥砺前行促发展——郑州大学审计处 与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联合开展“党建引领 共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16日,郑州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与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 共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郑州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国战,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副主任郭恒亮,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助理刘润杰和双方教职工党员参加交流活动。

1.jpg

审计处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郑州中心监控大厅观看郑州中心宣传片,了解郑州中心的整体情况,并参观了主机房及主机环境配套设施。郭恒亮介绍,郑州中心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在河南部署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在河南部署的单体投资最大的科学计算装置,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重要科技支撑。他指出,郑州中心站位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坚决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建设、运行与体制机制创新协同并进,在省、市、区、校多部门的全力帮助和支持下,一年完成建设,创造了惊人的“郑大超算速度”和“进取创新、严谨实干、追求卓越、担当奉献”的郑州超算精神。随后,郭恒亮简要介绍了郑州中心的运维保障、超算应用及未来规划等有关情况。

2.jpg

3.jpg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对党建引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郭恒亮指出,希望双方通过党建共建、互帮互组,促进双方交流学习和互联共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引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真正做到党建引领促发展、出成效、谱新篇。

4.jpg

杨国战介绍了审计处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同时高度评价了郑州中心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他指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审计处全体党员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和重要性作用。他强调,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更为紧密的党建双向交流互动机制,探索开展更为丰富的党建共建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在新的百年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各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