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心新闻

14所“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负责人 到访郑州中心


2023年3月10日,南昌大学、海南大学、山西大学等14所“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门领导与相关人员50余人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参观和调研,郑州中心副主任郭恒亮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30.jpg

来访人员首先观看了郑州中心宣传片,了解郑州中心发展历程、软硬件资源、技术路线、体系架构等基本情况。随后,参观了监控大厅、主机房及环境配套设施、重点应用展示等,详细了解郑州中心运行管理情况。郭恒亮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郑州中心科研平台建设、管理运行维护模式及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31.jpg

郭恒亮表示,郑州中心作为教育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也是河南首个大科学装置,安全管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自运行以来,郑州中心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科研平台和技术支撑。


 32.jpg

最后,来访人员与郑州中心就国有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交流,希望以此次参观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部省合建”高校间常态化合作,加强联系,共同推动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