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心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一行来郑州大学调研


4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一同调研。

尚勇一行先后来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深入了解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运行和应用服务情况、关键金属战略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大型仪器设备助推有组织科研情况。尚勇对郑州大学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

1682212176687.jpeg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一行在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调研

尚勇指出,要发挥超算算力优势和平台优势,推动自主核心软硬件技术深度应用,有效支撑原始科学创新和数字中国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优势,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以科技创新提升战略性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支撑产业行业转型升级。以先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为牵引,加强有组织科研的引导和支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人才培养。

副校长赵明皞、学术副校长赵中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