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心新闻

科普活动丨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成功举办“点亮精神火炬 科普筑基惠民——超算的故事科普特别活动”


6月1日是第6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恰“接棒”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一周迎来2个重要节日,当活泼的小朋友遇上严谨的科技工作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一同走进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感受超级计算机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1.jpeg

6月1日上午,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面向小学生开展了“点亮精神火炬 科普筑基惠民——超算的故事科普特别活动”,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引导小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科技自立自强意识、树立科技报国远大志向,同时增强超算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责任感。

2.jpeg

活动在震撼的《超现在 越未来》超级计算机宣传片中拉开序幕。

3.jpeg

随后,工作人员以《超算的故事》为题,开展了超级计算机科普讲座。

4.jpeg

在有奖竞答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积极发言,踊跃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5.jpeg

最后,小朋友们参观了“算力时代”主题展馆,在实物、图文、多媒体演示和互动体验中充分了解了算力发展史,体验了算力发展给人类工作和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6.jpeg

7.jpeg

8.jpeg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作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拥有着丰富的超级计算机领域科普资源。目前,郑州中心已推出“超算的故事”“我是超算小小科学家”等系列科普活动,旨在充实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想。未来,郑州中心将细分科普对象,开展更多优质的场景式、体验式科普实践活动回馈社会和大众,充分发挥“国之重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