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术交流

郑大商学院协同郑州中心共促校企合作 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2021年3月5日上午,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副教授王杰,郑州大学商学院博士李飚、李爽、陈彪与中铁七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洪涛、副总工程师朱孔新、投资部长赵平、通信工程师赵玲,郑州郑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龙飞、副经理孙鹏飞等一行13人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副主任郭恒亮及中心骨干教师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孙学敏一行首先观看了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宣传片,参观考察了主机房,深入了解主机系统及环境配套设施运行情况。随后,在郑州中心第一会议室双方就培养高性能计算交叉学科人才、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image.png

座谈会上,商建东首先对孙学敏一行莅临超算中心座谈交流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应用培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工作。孙学敏对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孙学敏重点介绍了团队在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希望更高效地发挥超算中心的计算能力和支撑作用,服务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马洪涛介绍了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的基本情况,就中铁七局发力“新基建”,开展电务“智慧化”、“智慧”建筑以及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image.png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依托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强大的算力平台及科研与人才优势,结合企业的市场、资金等优势,强强联合,开展校企合作,联合攻关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