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术交流

“嵩山”超级计算机助力棉花生物分子育种研究


2021年4月21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郑州科研中心常务副主任、郑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商海红一行人员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就利用“嵩山”超级计算机开展棉花生物分子育种、药物筛选等研究进行交流协作。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以及中心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商海红介绍了其团队开展的棉花基因组图谱构建研究、药物筛选等研究以及在研究过程中对超算存储和算力的具体需求。商建东详细介绍了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的算力存储、编译优化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双方技术人员围绕依托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强大算力和海量存储以及科研与人才优势,结合郑州大学农学院棉花分子育种、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科研力量,就大数据时代棉花的研究方向、育种策略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探讨交流,希望为我国棉花生物学未来的科学研究提供研究思路和线索。

image.png

双方表示,希望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联合培养面向高性能计算与生物信息等领域的复合交叉学科人才,加快对农作物的数据模拟分析,提高棉花分子育种时间和效益,加快优质品种更新迭代,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