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到郑州中心协作交流


2021年5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战略与发展合作部主任张煜,启迪科服集团副总经理陈起、投资总监孙京伟,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车中锐等一行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协作交流。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副主任郭恒亮、市场拓展部部长胡宏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商建东首先介绍了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的软硬件资源、创新生态应用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张煜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智慧物联、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在智慧物联研究中,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围绕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场景,开展创新性理论探索研究,攻克关键技术瓶颈,打造新一代AIoT智能产业生态系统和决策大脑,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孵化新兴智能产业。在智慧交通方面利用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围绕无人驾驶、智能路网与车路协同等各方面,研究人-车-路-云四位一体的智慧化整合,攻克关键技术瓶颈,打造智慧城市交通大脑。在智慧医疗方面,研发针对医疗和医药领域的自然语言处理和理解技术,构建具备推理能力的知识引擎等。

张煜表示,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在智慧物联、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时,需要海量的存储和强大的算力支撑,希望,未来双方强强联合,依托郑州中心强大的算力、海量的存储优势,结合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与研究团队优势,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具有行业引领性的重大成果,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优化“产学研用”链条,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